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开展“四个一批”系列助残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5:30:30        文章来源:        浏览:

近日,为营造扶弱助残、和谐友善的良好社会风气,互助县开展了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四个一批”系列活动,不断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表彰一批先进典型。对在互助县残疾人帮扶工作中涌现出的海东市金融团工委、青海威远路桥有限责任公司等一批先进单位授予“互助县扶残助残先进单位”。同时组织开展残疾人企业家励志故事和残疾学生金榜题名故事分享会。活动期间,来自县特殊教育学校、憨嘻儿残疾人服务中心的残疾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以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形式为大家送上了一场精彩而特殊的演出,展示了互助县残疾人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残疾人群体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时代精神。

——慰问一批残疾人。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开展之际,联合县红十字会对全县25名困难残疾人、县特殊教育学校及全体学生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共计47400元,并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适配发放轮椅16辆、助听器61台,腋拐6副、手杖22个、淋浴椅11个、防褥疮床垫5个,为残疾人朋友送上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宣讲一批政策。紧紧围绕助残日活动主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残疾预防知识讲座等方式,对残疾人群众开展疾病防范及保健知识,宣传《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等重要法律法规,普及康复、教育、就业知识,提高广大群众识别致残风险,拓宽就业渠道,从而提高残疾预防和就业意识,过上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积极公益活动,为广大残疾群众提供医疗、美发、美甲、按摩等服务。

——解决一批就业。为解决残疾人就业面窄等问题,县政府联合青海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举办了现场招聘会暨作品展能活动,通过残疾人“康复+就业”模式,鼓励残疾人在进一步获得康复训练的同时,走向工作岗位,提高就业率。并在此过程中。期间青海华联综合超市有限公司等20余家公司为残疾人提供了保洁、收银等30余个工种,20名残疾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协议。同时待就业残疾人还展出了青绣等四大类100余件手工作品,展示他们的技能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编校:吕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