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王国栋调研督导塘川镇双树村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09:12:32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前往“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塘川镇双树村,调研督导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工作。副县长贺世军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中,王国栋先后到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胡成海故居,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各项任务推进情况,并与镇、村两级干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王国栋强调,“青海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是双树村的“金字招牌”,也是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镇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好资源优势,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把旅游资源的合理有效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休闲农业和红色旅游内容,打造一个集红色教育、农业观光、农事体验、民俗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王国栋要求,镇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底蕴,情景式讲好红军洞、烽火台、知青下乡等故事,延伸体现青海农村发展变化的历史,合理布局纪念馆内部陈设,传递好双树精神。要不断做强村集体经济,按照“盘活资源,发展经济”的思路,充分利用红色教育资源优势,抢抓发展新机遇,以红色教育基地为依托,积极发展好光伏、商铺租赁和仓储物流等村集体经济,提高村集体收益。要继续抓好产业发展,紧扣“五张名片”打造,大力发展油菜、马铃薯、大棚蔬菜等特色主导产业,延伸发展农畜产品初加工产业,提高产品附加值。要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结合“净美互助”行动,持续开展好“清洁家园”等活动,加快推进农户房前屋后美化、亮化、绿化,不断完善道路、管网、厕所等基础设施,努力创造更加优美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