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政府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4-28 08:53:22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7日,县政府召开2023年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马吉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廉政建设是政府工作的生命线。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觉悟,认真学习、系统把握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决心意志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判断、经验启示和工作要求,做到融会贯通、武装思想、学以致用、推进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廉政建设事关政府自身形象,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转变职能,加强制度建设,严肃惩治腐败,持续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要始终把廉洁从政作为底线,切实增强执行党风廉政规定的自觉性,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坚决做到制度之内“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敬畏权力,慎用权力,切实筑牢防腐拒变防线。要始终把从严治政作为标尺,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自觉执行“四重一大”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议事规则,健全工作制度,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把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政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准绳,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常态长效要求,严格约束和规范重点领域资金拨付、使用,坚持全过程监管政务公开、工程招投标和重大项目建设,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切实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始终把高效施政作为追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为纲,深化法治政府建设,依法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以及社会舆论监督,坚决克服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水平。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新时代、新情况,坚持廉洁从政、从严治政,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持之以恒履职尽责,不断开创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新局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建设从严、纪律执行从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履职尽责敢担当,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反腐倡廉工作和业务工作同步研究部署、同步监督检查、同步推进落实,确保反腐倡廉各项工作抓在经常,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转变作风强本领,坚持用权契合民心、履职公道正派、为人胸怀坦荡、工作争创一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从政、干干净净干事。要强化督导见成效,严格落实责任清单制度,紧盯项目建设、城市管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积极采取领导包抓、综合整治、现场办公、挂牌督办等方式,加大跟踪督办力度,着力破解各类发展难题。

会上,县就业局、房屋征收与补偿中心和加定镇、东山乡人民政府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近期经济运行、安全生产、农业发展、招商引资、市场保供、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五一”假期节前廉政谈话。

在家的各副县长,绿色产业园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县政府各部门、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县纪委监委以及县委有关部门、县人大办、政协办、法院、检察院、总工会、团县委、妇联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