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9·01”山体滑坡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红崖村受灾农房易地搬迁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3-04-27 16:30:13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6日,互助县举行“9·01”山体滑坡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红崖村受灾农房易地搬迁项目开工仪式。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市发改委副主任凯智坚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仲鹏祥,县政府副县长代朝艳、贺世军,县政协副主席刘宝尧出席开工仪式;县政府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威远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红崖村群众代表,项目承建企业、监理单位职工代表参加开工仪式。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宣布开工

互助县“9·01”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攻坚克难、同舟共济,全面打响了灾后恢复重建攻坚战。互助县“9·01”山体滑坡灾害灾后恢复重建红崖村受灾农房易地搬迁项目开工,标志着全县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让受灾群众尽快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

互助县红崖村受灾农房易地搬迁项目位于威远镇红崖村,总投资1551万元,新建受灾农房94户,每户建筑面积80.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563.2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健全交通、水利、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有效解决群众住房和生产生活问题,对增强受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互助县将高效运行“9·01”灾后恢复重建指挥体系,全要素保障、全流程服务、全过程监管,跟进抓好项目资金监管,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最优的质量,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倾心打造优质工程、廉洁工程、放心工程,确保按期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灾后恢复重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