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聚焦问题强化措施 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6-02 09:20:37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1日,互助县召开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安永辉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付强主持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进仓通报互助县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威远镇人民政府、绿色产业园区管委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嘱托,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打赢污染防治八场标志性战役,综合治理,聚力攻坚,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向好。但也存在“扬尘污染依然严重、空气优良率同比下滑、主要考核污染因子浓度下降难度大、蓝天保卫战任务推进缓慢、新发展理念树立不牢、工作作风不扎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坚决守住底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高的标准,全力打赢蓝天保卫战。二要认清形势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形势,增强自信心和危机感,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巩固成效、补齐短板,全力以赴抓落实。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肩负起“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责任。四要聚焦问题抓落实。要结合中央生态环保二轮督察反馈问题,按照《互助县打赢蓝天保卫战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及问题清单的通知》,从重点区域、重点源头、重点问题入手,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迅速启动大气污染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力争用1个月时间,彻底整治各类乱象。五要明确目标抓落实。要认真落实《海东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从严从重从快打击非法排污、偷排偷放等违法行为,坚决遏制住扬尘污染屡禁不止的现象,确保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82%以上、PM2.5浓度值较2016年下降17%以上。六要强化督考抓落实。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会同县生态环境局,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督查督导力度,对不认真履职、推诿扯皮、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进行约谈,并按“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严肃追求相关责任。

会议号召,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既是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如期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