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31 10:39:27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30日,互助县召开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动员部署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创城攻坚冲刺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县上下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力争成功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强建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县创城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国栋安排部署创城重点工作。

强建海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在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将创城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不仅市容市貌焕然一新、社会秩序更加规范,而且群众文明素质不断提升、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创建形势非常严峻,压力非常巨大,竞争非常激烈。能否迎考过关,既是对多年来创城成果的直接检验,也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水平的现实考验。各级各部门要知重负重、提振精神,把创城工作作为检验干部能力和担当的“试金石”,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状态和干劲,全力打好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战。

强建海强调,要知难克难、全力攻坚。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攻坚,切实把反馈问题和存在问题排查整改到位。要紧盯城乡建设抓攻坚,在城市建设中体现精致,在集镇建设中体现精美,在村庄建设中体现精细,切实打牢工作基础。要紧盯城乡管理抓攻坚,在县城管理中注重细节,在集镇管理中注重秩序,在村社管理中注重引导,切实把工作做在日常,把功夫用在平时。要紧盯文明素质抓攻坚,通过广泛宣传教育一片,选树典型引领一片,学习借鉴带动一片,优化环境熏陶一片,示范带动影响一片,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要紧盯网络申报抓攻坚,坚持统筹抓、抓统筹,注重抓平常、抓经常,确保有人抓、有人管,努力用干部的汗水指数拉高创建的得分指数。

强建海要求,要知责履责、勇于担当。全县上下要横下一条心、铆足一股劲,一个声音、一以贯之、一干到底,集中精力、集中人力、集中物力,力争拿下全国文明城市这块国字号“金字招牌”。要坚决把责任扛起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层层传导压力、靠实责任,确保人人身上有担子,个个肩上有责任。要坚决把作风实起来,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绝不能当“差不多”先生,确保强项更强多拿分、弱项变强不失分。要坚决把督查严起来,把群众的监督力量运用好,建立健全督查通报工作机制,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

王国栋强调,要时刻保持创城意识,以最昂扬的斗志备战迎检,清醒认识创城工作短板。要牢牢把握创城重点,以最良好的状态冲刺决战,打好重点目标任务攻坚战,紧扣测评体系和《攻坚冲刺工作方案》,围绕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的具体内容和标准要求,紧盯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社区创建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逐项逐条找差距,盯准细节补短板,全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打好突出短板问题歼灭战,在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深化市容环境整治、文明交通秩序整治、提升市民文明素养、规范市场秩序、动员群众参与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牢牢把握创城重点,以最有力的举措攻坚克难,坚决克服厌战自满情绪,真正把创建工作放在心上、挑在肩上、抓在手上,争分夺秒补短板、集中精力强攻坚、全力以赴促提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县委副书记、县创城指挥部副指挥长王磊安排了县级领导联点推进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创城指挥部执行指挥长王正芳安排了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攻坚冲刺工作;县城管局、教育局、公安局、威远镇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部分县直单位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在家的县级各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和分管副乡镇长、办事处副主任,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园区(景区)管委会、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省驻县各单位、各物业公司、各中心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威远镇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来   源:互助县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