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举办金融支持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专项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4 20:58:20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24日,互助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青海省分行在互助县举行了金融支持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专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攀斌,海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省农发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贾翠玲,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省农发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攀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海东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农发行互助支行分别与互助安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互助粮食购销总公司、互助兴瑞粮油储备有限公司、互助金地燃气有限公司4家企业签订了银企融资协议,并达成3.06亿元贷款协议。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介绍相关情况

互助县人民政府与省农发行签订了《金融支持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建设专项协议》,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介绍了互助县县情及近年来与农发行合作相关情况。他指出,“十四五”以来,省农发行始终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宗旨,持续加大对我县的金融支持力度,先后投放贷款2.93亿元,助力我县稳产保供、疫情防控、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等工作,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进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强建海强调,举行签约仪式,既是双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全面落实减负纾困政策的实际行动,也是双方积极践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开展“助企暖企”春风行动的具体实践,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搭建了崭新平台,开启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双赢的崭新起点。希望农发行青海省分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互助县的发展,更好地发挥金融支撑作用,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助力互助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和打造全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先行示范县。

徐攀斌强调,近年来,互助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六个现代化新青海”“五个新海东”建设大局,紧紧围绕打造“五张名片”,建设“五个示范区”发展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阶段性胜利,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互助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省农发行将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围绕互助县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工作,紧盯特色产业发展,进一步聚焦“六大领域”,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搭建合作平台,加强项目对接,深化更多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携手打造政银合作新典范,共同推动互助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王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贺世军,省农发行相关处室、农发行互助支行,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园区(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