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政府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5 23:53:28        文章来源:        浏览:

2月25日,全县“两会”胜利闭幕后,县政府第一时间召开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和县“两会”精神。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两会”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互助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县人代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体现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更是向全县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着力在抓落实上下足功夫。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对形势的分析研判上来,统一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来,凝心打出“组合拳”,聚力打好“主动仗”,坚定走好“创新路”,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促进经济社会稳中有进、持续向好。要认真对照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分解出的89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各自实际,对目标任务再具体、再细化、再落实,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要努力提高“谋势、谋事、谋时”的前瞻性谋划能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围。要聚焦农业、乡村振兴、旅游、零碳等重点产业,统筹好项目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对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工程项目、重点工作任务,通过集中督办、重点督办、现场督办、专题督办、联合督办等形式,将每一项工作督到位、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效果导向,着力在保开局上下足功夫。要全力以赴抓好备耕春播,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的储备供应,要及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技术指导。要全力以赴抓好工业运行,主动深入企业了解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问题,推动项目早复工、企业早复产。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增强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坚决落实好助企暖企春风行动各项政策,具体化、机制化抓好“1+9”行动,细化举措、精准发力,用心用情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要坚持实干导向,着力在转作风上下足功夫。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掀起学习中央、省、市各项会议文件精神的高潮,用先进的理念理论武装头脑,增强驾驭全局、推动科学发展的能力。要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切的民计民生问题部署、开展、落实各项工作,做到倾听呼声,尊重民意,纾解民困。要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全县上下思想一致、步调一致、加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主动深入基层,靠前指挥,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深刻认识“四风”问题的严重危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李进仓主持会议,并就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进行了说明。副县长杨生辉、代朝艳、贺世军、魏福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