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赴海东市调研劳务品牌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2 20:19:12        文章来源:        浏览:

2月2日,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斌,党组成员、副厅长赵海成一行赴海东市互助县调研劳务品牌发展工作。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互助土族故土园文创中心,胡斌同志详细了解我省“土族盘绣绣娘”劳务品牌大型融媒体云推介活动筹备进展情况。他说,要抓住这次中央广播电视台高位推动宣传劳务品牌的难得机会,高站位策划,精心准备,深入挖掘“土族盘绣绣娘”的内涵品质、地域特色、技能特点和文化价值,中央、省、市、县四级媒体协调联动,深入进行宣传报道,有效提升劳务品牌的美誉度、知名度。

在互助现代家政实训基地,胡斌同志询问互助家政服务劳务品牌发展情况。他讲到,家政服务市场需求量大、前景广阔,互助家政以“勤劳、淳朴、厚道、踏实、肯干”赢得了市场的青睐,要聚焦打造“互助家政”劳务品牌金名片,落实职业技能提升、家政专业教育、龙头企业培育等措施,促进互助家政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胡斌说到,去年我省出台了《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对推进特色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和稳定扩大就业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障。要紧盯生态文明高地和产业“四地”建设目标,将发展培育我省特色劳务品牌作为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促进就业收入的有力抓手,突出重点群体就业创业行动,推进“劳务品牌发展”计划,加强人力资源有效支撑,努力走出一条具有青海特色的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