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2023年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05 17:41:55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5日,互助县2023年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节日期间既是“四风”问题的集中爆发期,也是考验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能力的关键期。抓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没有捷径,必须逢会必讲、抓在日常,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常怀律己之心,抵制不正之风,力戒奢侈浪费,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管好家人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过一个清风拂面、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警示教育,坚决杜绝违规收送礼品、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督责任,紧盯重要节点,加强明察暗访,严格执纪问责,发现一起、惩治一起、曝光一起,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要强化敬畏之心。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做到敬畏组织、敬畏规则、敬畏人民,自觉在法治轨道内依法用权,在职责范围内秉公用权,在监督约束下阳光用权,以敬畏之心守好权力运行边界线。要强化风险意识。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工作纪律,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巡逻巡查,确保全县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

来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