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串收型水果番茄新品种“福特斯”在互助农业示范园区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22-11-22 09:22:48        文章来源:        浏览:

今年以来,互助县按照打造“七彩农业”名片,建设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定位,充分发挥农业示范园区在种苗培育、科技示范、新品种推广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从山东寿光等地引进了蔬菜新品种开展适应性试验种植。经过2茬种植试验,发现串收型水果番茄品种“福特斯”为无限生长型,具有抗病强、耐低温等优点,特别适合互助县冷凉气候和土壤条件,市场潜力较大,产业前景广阔。据测定,平均单果重10克以上,每穗可结20个小果,整株可结果8层,果穗排列整齐,结果期为5个月,果实口味带甜,果皮适中,成熟后耐储藏,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推广价值。

下一步,互助县将“福特斯”等串收型水果番茄新品种作为新型优势产业,持续加大试验种植和示范推广力度,不断拓展包装、加工、销售等产业链,着力提高新品附加值,增强市场占有率,为打造“七彩农业”名片,建设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供稿单位:县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   编校:石成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