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王国栋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5 16:44:3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底线,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线,更是人民群众的生命线。10月中旬,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省市部署要求,深入贯彻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督查、大整治工作。一要坚决做好安全监管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两单四表”应用,采取精准有效措施,从源头上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坚决做好灾害防范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雨情水情灾情监测研判,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坚决落实预报、预警、预案、预演“四预”措施,健全直达村社的“叫应、叫醒”机制,落细落实末端防范应对责任,坚决果断提前组织群众转移避险,确保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必转。三要坚决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运用行政处罚、责令停产、暂扣吊销证件等法律赋予的权力,采取常规执法、明查暗访、突击抽查、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存在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行为的企业,坚决责令停工停产整改,全力以赴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