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中秋节前廉政谈话暨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9 20:47:06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9日,互助县召开中秋节前廉政谈话暨防汛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相关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通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树牢廉洁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县各项措施要求,清醒认识“四风”问题严峻性、复杂性,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努力营造廉洁过节氛围。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节日期间请客送礼、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纪违规行为,自觉净化个人“社交圈”。要全面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认真排查节日期间容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风险隐患,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摒弃侥幸心理,不触“红线”、不踩“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要维护社会稳定,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统筹抓好值班备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面治安防控,把各项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强降雨前紧急撤离、异常险情时紧急撤离、对险情不能准确研判时紧急撤离”三个要求,深刻汲取大通“8·18”山洪灾害和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教训,牢固树立防大灾、抗大灾、救大灾的意识,压实“县乡村社户”五级防灾责任,逐级下沉力量,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健全直达村社的“叫应”“叫醒”机制,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必转,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紧盯工矿企业、交通运输、建筑工地、农机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排查管控力度,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做到应排尽排、应隔尽隔,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政策,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的规定,倡导干部群众就地过节,做到不聚集、不扎堆,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最大限度降低人员聚集风险。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特别是工业企业、建筑工地要实行闭环管理,“两节”期间实现“企业不停产、工地不停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中秋假期节点,严格执行“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度,坚决落实好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信息报送、请假报备制度,安排好节日期间值班人员,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联络及时、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