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东西协作兄弟情 紧急弛援见真心
发布时间:2022-09-06 18:05:29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5日,由江苏省无锡市新吴区人民政府向互助县捐赠的550顶保暖救灾帐篷经过48小时的长途跋涉抵达互助。

新吴区对口帮扶互助县联络组组长、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晓东,副县长代朝艳、魏福林参加交接仪式。

互助县“9·01”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发生后,新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当日下午,新吴区委区政府向互助县委、县政府和受灾群众发出慰问信。

新吴区委区政府向互助县先期提供紧急救灾资金50万元

新吴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得知互助县在抗灾救灾过程中急需帐篷等物资,9月2日,新吴区紧急采购550顶救灾帐篷发往互助县。为了确保该批帐篷满足高原昼夜温差大和救灾需求的环境,全部增加保温棉和地垫,总价值约110万元。星夜兼程,历时48小时发送到互助县,充分体现了两地东西协作以来兄弟连心、真心帮扶的深厚感情。马晓东表示,新吴区对口帮扶互助县联络组将持续关注互助县防疫、抗灾救灾等各项工作,竭尽所能、力所能及做好支援工作。

与此同时,新吴区外资企业党委、女企业家联谊会等向区内企业发出号召,为互助县后续防疫救灾及生产生活恢复开展募捐,初期已筹集善款超过10万元投向互助三中迁建及贫困学生助学金。

新吴区慈善总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连夜将救灾物资送往一线,包括防寒服220套,口罩20000只,手套8000副,尽力为互助县救灾工作提供帮助。

副县长代朝艳代表县委县政府表示:“东西协作兄弟情,紧急驰援见真心”,感谢新吴区委区政府对互助县受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

来   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