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王国栋督导调研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08:38:13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指挥长王国栋前往柏木峡大西沟陶粒板岩矿、东和乡朱家台问题图斑和塘川镇贺家沟、下沙沟石膏矿,调研督导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调研中,王国栋详细了解了植被恢复、出苗及灌溉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治理企业探讨解决措施。王国栋强调,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和问题图斑整改不仅是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任务,更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任务。各乡镇、相关部门和治理企业要牢固树立“不达目标不松劲,不见成效不撒手,不获全胜不收兵”的精气神,持之以恒攻坚克难,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真正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高质量整治答卷。

王国栋要求,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清醒认识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遗漏的任务,对标整治工作方案,一以贯之、毫不松懈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因地制宜、因时制宜扎实做好补种、补栽、补肥“三补”工作,提高草籽、苗木的出苗率和成活率。同时,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面落实常态化巡查整治责任,加强围栏封育、灌溉、禁牧、防火等后期管护措施,严格执法检查,全力保障恢复治理效果。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督促各相关单位按照“一斑一档”要求,详细建立纸质、电子化管理档案体系,全面梳理规整问题图斑和矿山恢复治理可行性报告、优化方案、专家评审意见、影像资料,规范完善问题图斑综合整治台账资料建档归档工作,补齐各环节台账材料,确保资料齐全、条目清楚、规范有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副指挥长贺世军以及相关乡镇、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