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王国栋主持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4:03        文章来源:        浏览: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先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会议和县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近期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互助县贯彻落实海东市政府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分工方案》《青海丝路花儿艺术节暨河湟文化艺术节之第五届青稞酒文化旅游节工作方案》《互助县第一批县乡“属地管理”事项主体责任和配合责任指导目录》等文件,听取全县教育重点工作汇报,研究天佑德青稞酒股份有限公司申报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示范区、部分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划拨转让等事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指导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科学路径和行动指南。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决落实落细退税减税降费、社保费缓缴、政府性融资担保、稳岗补贴等政策,持续加大援企稳岗稳就业力度,拓宽失业保险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受益范围,“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纾困发展,以保市场主体来稳就业。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文章,生动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价值。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县情实际,深刻汲取第二轮第六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典型案例教训,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垃圾设施建设运行专项督察和黄河流域体检专项行动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排查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确保排查全面、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和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坚定决心,为我县推进作风建设作出了示范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弘扬优良作风对于加快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落细落地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准确把握作风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带头执行好省委、省政府出台的《若干措施》和《实施方案》,切实增强改进作风的主动性、积极性,凝聚思想合力,扎实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常务会议精神,抓紧抓实当前经济工作,严格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强化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各项指标达到时序进度要求。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督促分管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景区景点、交通干道、水库河道等区域日常检查和监管,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