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逐梦故事】唯有奋斗才能对得起今天的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7-01 16:48:39        文章来源:        浏览:

我今年82岁了,记性都不太好了,但是我永远都忘不了那一天。2016年8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班彦村看望我们,和总书记握手的时候,他问我多大年纪了,家里的情况怎么样,那感觉就跟乡里乡亲拉家常一样,亲切又温暖!

感觉从那一天起,我们村变了!每个人都想着怎么脱贫致富,怎么干事创业!大家伙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一定得把自己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

我们老村子以前在山沟沟里,家家户户守着一亩三分地,靠天吃饭,收成好的时候也只够吃喝。下山得走七八公里的山路,要是碰上下雨,就更难办了,好几天都没法出门,吃水难、行路难、看病难、上学难。多亏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帮助我们搬下大山。

现在,站在山头往下看,新村的漂亮房子整整齐齐,就跟做梦一样!现在的生活太方便了,柏油马路修到了家门口,娃娃们上下学有校车接送,看病也不用愁了,步行10分钟就能到村卫生室……

生活条件变好了,赚钱的门路也多了,村子里统一修建了养殖区,建起了酩馏酒坊,还组织村里的中老年妇女办起了盘绣园,年轻人外出打工挣钱,我们留在村子里的,在家门口也能谋到事做。

说起盘绣园,我得给它竖大拇指!这个太好了!我们土族的女娃娃从小就学盘绣,但从来都没想过,靠这个还能挣钱!搬下大山以后,村里的阿奶、阿姑有空就往盘绣园跑,在那里上班一天能有20块钱的生活补助,完成绣品还能有额外的提成,一年算下来能有1万多元的收入,太美了!

我的小儿子也赶上了发展的好光景,现在养着120只羊和65头牛,一年至少能增收七八万元呢!这离不开国家给的好政策,优惠贷款帮他解决了创业最初的燃眉之急,产业扶持资金又给他的养殖事业添了一把柴,规模越做越大。我得多活几年,这好日子得多过几年。我也常和年轻人说,现在生活这么好,剩下的要靠我们自己努力哩!

真希望总书记再来班彦,到我家里坐坐,我一定要给他说说我们这些年的新生活!

来   源:光明日报   互助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