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2 09:03:27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21日,互助县召开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会议,传达全市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动员全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城市网格化管理,推动城市管理向信息化、网格化、人性化迈进,持续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开展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创新社会治理新理念新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我们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必要手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同心协力,努力当好居民生活的“服务员”、城市运转的“保障员”、市政设施的“管理员”、秩序维护的“引导员”、政策法规的“宣传员”,以高水品的城市管理助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要把准工作出发点,始终聚焦一个目标。各级各单位必须要把准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这个工作出发点,以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标准抓实抓细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努力适应城市管理的新变化,加快解决创城“卡脖子”问题,通过网格化管理有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使城市角角落落的问题责任更明确、发现更及时、处理更主动。要瞄准工作落脚点,加快推动两项提升。各级各单位必须把全方位提升城市网格化管理体系和能力作为化解城市管理难题,推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落脚点,建立健全“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之间配合抓”的工作机制,加强网格管理人员培训,完善考核评价、巡查检查、台账管理等制度,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解决当前城市治理面临的问题。要选准工作切入点,统筹抓好三化同步。各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以互联网、信息化、大数据为支撑,综合运用“智慧城管”等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快构建“三化”同步的城市管理新模式,推动实现管理效果目标化、管理标准精细化、管理手段具体化、职责分工明确化,全力构建“条块结合、以块为主、重心下移、靠前服务”的长效机制。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落实四级责任。县总片区长、副总片区长、片区长、网格长、网格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聚焦清扫保洁、市容市貌、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网格化管理重点工作,坚决扛起城市网格化管理责任,及时解决网格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蔡吉清主持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贺世军解读《互助县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全县城市网格化管理重点任务。

威远镇人民政府、县创城办、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作大会表态发言。

在家的县级领导,以及威远镇人民政府,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县法院、检察院,绿色产业园管委会、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