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15 16:38:53        文章来源:        浏览:

6月13日,互助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暨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全市问题整改会议精神,全面梳理国家、省市督查反馈和县级自查发现问题,对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

强建海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于心的“国之大者”,也是党中央始终重视强调的一件大事。互助县作为全省人口大县、农业大县、生态大县、文化旅游大县,认识上要更加清晰,行动上要更加自觉,举措上要更加有力,持续发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以“临战”状态、“赶考”心态、“决胜”姿态高质量交好整改答卷,努力让互助脱贫攻坚的成色更足,乡村振兴的底色更靓,以问题整改的实际成效迎接中央考核,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强建海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认识要到位,把问题整改作为讲政治的具体实践,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以及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目标要明确,强化算账、清账、交账意识,严格落实“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抓到底”的整改包干责任制,既要抓好具体问题整改,也要从具体问题入手以点带面推动所有问题见底清零。策略要灵活,科学规范做好收入统计,超前主动谋划项目,提速加快资金支出,转变思路培育产业,精准加强防返贫监测,提早编制整体规划,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常态长效改进作风、开展驻村帮扶,用情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整改要彻底,按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把握节点、聚焦重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以整改促规范、以整改促提高、以整改促发展。重点要聚焦,坚持把抓好问题整改和撂荒地整治清零、祁连山南麓生态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起来,同打造“五张名片”结合起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责任要扛牢,县级各领导要坚持以上率下,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各行业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政策学习、掌握工作底数,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及时亮黄牌、敲警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问题,端正态度、对标细查,全力整改、主动作为,百倍用心、千倍用力,跟踪跟进、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按高标准的要求根治问题,多从主观上找差距、找原因,从深层次上找短板、找不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要以常态化的措施杜绝问题,进一步健全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既要整改好当前发现的问题,更要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持之以恒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整改问题,把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提出的18条《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到问题整改全过程,把作风体现到整改上、体现到具体落实上,确保工作一抓到底、一杆子插到底。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星伯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豆改杰分别围绕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壮大村集体经济和加强监督执纪跟踪问效提出了工作要求;副县长贺世军通报了各类督查反馈和县级自查发现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重点作了安排部署。塘川镇、东和乡、松多乡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表态发言,其余16个乡镇(街道)和9个县直部门分别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来  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