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三项措施扎实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8 08:43:05        文章来源:        浏览:

今年以来,互助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工作目标,狠抓重点任务,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强化基础,夯实工作根基。为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开展,对全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开展了全面排查梳理,精准、动态、规范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库基本建成。指导30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重点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台账等基础台账300余册,为开展新一轮“退役军人之家”创建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

——优化服务,精准落实政策。为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让退役军人最大限度享受政策红利,今年以来,共走访调查因病、因灾、因学导致生活困难的优抚对象家庭40户,向60周岁以上农村户籍退役军人、军休干部、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发放各类优抚资金413.65万元,走访慰问在乡复员军人、军休干部、烈士遗属82名,发放慰问金2.3万元、粮油等慰问物资200余件。

——深化宣传,营造拥军氛围。为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全社会参军拥军,通过“互助融媒”“彩虹退役军人”等媒体平台推送退役军人典型事迹5期,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报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示范企业6家,联合县人武部深入商业区、广场、街道等场所开展双拥、征兵专题宣传活动6场次,向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送达喜报12批次。(供稿:退役军人事务局)

编校:杨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