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王国栋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0:14:24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柏木峡水库项目工地和大西沟陶粒板岩矿生态环境综合整治现场,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督导调研中,王国栋一行详细查看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问题图斑恢复治理等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汇报。

王国栋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抓手,是调整优化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责任单位和企业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当前施工有利时机,优化施工方案,科学配置资源,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质量监管,切实做到一丝不苟抓管理、万无一失抓安全、千方百计抓调度,确保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项目建设稳投资、促增长、提质量、增后劲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深入企业、贴近一线,及时了解企业所需所困所盼,真心实意为企业纾困解难。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王国栋强调,推进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既是生态工程,也是政治使命。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新一轮“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各责任单位、企业主动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进入决战状态、开启作战模式,扎实推进问题矿山和图斑恢复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对标省、市工作要求和整治任务,还需要各责任单位和企业付出更多的努力和心血。各责任单位、企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认真落实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聚焦问题整改、补植补栽、长效管护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整治进度、提高整治成效、巩固整治成果,确保圆满完成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紧盯企业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严格落实运行监管,切实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县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副县长李清林一同督导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