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2020年项目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9 00:00:00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7日,县政府组织召开互助县2020年项目工作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全县2019年项目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项目工作,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档加速,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安永辉指出 ,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后续项目严重不足、投资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全县上下坚持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第一责任,千方百计推进项目建设,全年共实施各类项目150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2.6亿元,增长8%,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并呈现出“项目工作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项目管理逐步得到强化、项目资金使用更加规范”四个特点。同时,从抓项目意识不够浓厚、前期工作不扎实、个别项目开工难、部分项目资金拨付滞后、项目管理不到位五个方面指出了项目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和不足,要求各部门对存在问题引起高度重视,对号入座,认真加以解决。


安永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作为,认真谋划,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抓投资稳增长,切实做好2020年项目工作。一要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各部门要精准把握国家和省市政策机遇,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围绕生态环保、基础设施、交通水利、现代物流等领域,筛选、策划、包装和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做实项目库,提高项目申报、资金争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力争专项资金增长10%以上。二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部门要抓好项目滚动,对中央预算内投资的项目列入三年滚动计划,将新项目及时纳入项目库,编制三年滚动投资计划,实现动态更新、有序接替,为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等做好项目储备。各部门要严格实行“5+X”项目前期工作机制(“5”即发改、财政、住建、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五个部门,“X”即与项目相关的部门),按月调度通报,对进展迟缓、组织不力的单位要及时预警并通报。要抓保障服务,针对土地落实难、征地拆迁难、林地转换难“三大难”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妥善处理建设用地指标供需矛盾,以及土地“保发展”与“保红线”的矛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根据项目轻重缓急,合理分配、使用有限的计划指标。要抓审批效率,用好用活用足“绿色通道”,减少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事程序,助力项目落地生根。三要切实抓好项目开复工。各部门要对前期项目抓落地,东西南北大街和新安路5条道路修复、青稞产业园、威远镇汽配建材城等项目要加快审批进度,尽快落地建设,努力增强重点项目的支撑作用。落地项目抓开工,威林威边公路、百德6.5万吨牦牛藏羊全产业链生产加工、毛斯湖三期等项目要抓紧完善要素保障条件,确保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开工项目抓进度,要紧盯树人中学、塘川美丽城镇、柏木峡水库、“双创基地”、碧桂园等项目,优化组织方案,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完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


安永辉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迅速行动,合力攻坚,推进项目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清单式管理和台账销号制度,把“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按节点要求把每个项目落到实处。要抓好管理服务,建立每周常态化督导机制,做实问题项目、困难项目、“回头看”项目“三张清单”,推动项目加快进度。要强化督导问效,督查室、督考办、发改局、审计局要组成联合督查组,定期或不定期开展项目调研、督查工作,及时通报工作进展。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宝业通报全县2019年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安排部署2020年项目工作

各园区管委会、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督考办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项目办主任,威远镇、塘川镇、五峰镇、五十镇政府分管副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