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王国栋调研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0 21:52:54        文章来源:        浏览:

4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到塘川镇、林川乡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业企业运行、撂荒地和耕地“非粮化”整治、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

在塘川卫生院、双树卫生院,王国栋详细询问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流调消杀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不折不扣落实重点地区来返人员体温检测、“双码”查验等措施,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守好排查管控防线。要坚持应检尽检、应接尽接原则,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进行核酸检测、自觉接种疫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要严格落实院感防控要求,督促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遵守操作规程,做好个人防护。

在塘川镇汪家村、新元村和林川乡大河欠村,王国栋现场查看了“撂荒地”整治和耕地“非粮化”、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密结合春播生产,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扎实开展撂荒地整治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把撂荒地整治同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依托高原冷凉气候优势,大力发展荷兰豆、菜薹等适合脑山和半浅半脑地区种植、经济效益高的特色产业,在整治撂荒地的同时,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要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全力补齐农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田抵御自然灾害和综合生产的能力,推动农业增产增收。要探索耕地“非粮化”整治的有效途径,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发展粮食生产,坚决遏制新增耕地“非粮化”行为。

在金圆水泥公司,王国栋实地查看了消毒消杀、外来人员管控等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他强调,要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进出厂车辆排查管控、消毒消杀等措施,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要加强对企服务,落实好各项纾困政策,全力协调解决物流运输、员工返岗、用工缺口等实际困难,缓解企业压力,帮助企业抓好生产运营。

在林川乡作干村、唐日台村,王国栋详细询问了冷水鱼养殖、沙棘初加工等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错位发展思路,充分引导各村利用区位、产业和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特色种养等优势产业,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新路子,让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要大力实施村集体经济优先发展行动,全力盘活生态环境、民俗文化、闲置土地等资源要素,大力发展富民惠民的实体经济,拓展就近工作岗位,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