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4:49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9日,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人才工作。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海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党管人才原则,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抓招引、强培育、重使用、优服务,不断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人才队伍持续壮大,引才机制不断健全,人才引育“质”“量”同升,服务保障更加优化。

会议强调,既要看到优势,也要正视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以更加开放的人才理念、更加积极的人才环境、更加灵活的人才机制、更加舒心的人才环境全力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打造一支多领域、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更高站位抓人才。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管人才体制机制,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特别是组织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在培养、吸引和使用人才中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工作的发展优势。要始终坚持立足县情,以更大力度聚人才。突出招引重点,紧盯产业、民生发展需求,提高引进人才与本地产业发展的契合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创新工作方式,注重项目引才、以才引才、柔性引才,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要培育本土人才,通过教育培训、项目培育、平台培养等措施,重点培养好七大类人才。要始终坚持优化环境,以更好平台用人才。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理念,做好政策“文章”、平台“文章”、服务“文章”,不断厚植全县人才发展的“沃土”,使各类人才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充分发挥三个“园区”引才聚才作用,不断增强人才承接和项目孵化能力。要始终坚持齐抓共管,以更强合力兴人才。压紧压实责任,督促各成员单位、各乡镇主动担责、密切配合,归口负责和统筹抓好人才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人才工作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强化结果运用。要加大人才工作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和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上,县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文体旅游局、中医院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