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08:41:37        文章来源:        浏览:

1月19日,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互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受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强建海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王国栋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组长王印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督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走深走实“学党史”、在笃信笃行中夯实了信仰之基,真学真信“悟思想”、在对标对表中筑牢了政治忠诚,用心用情“办实事”、在为民惠民中增强了宗旨意识,敢闯敢拼“开新局”、在奋进奋战中交出了高分答卷,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历史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更加鲜明,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宗旨意识更加树牢,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担当精神更加提振。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没有终点,加强党性修养永远在路上。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互助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久久为功。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三力”,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深化理论武装上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久久为功。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久久为功。聚焦省委省政府打造“高地”、建设“四地”和市委市政府建设“五个新海东”奋斗目标,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落脚点,以打造“五张名片”为引领,加快建设“五个示范区”,以互助一域之发展为全市乃至全省大局增光添彩。要在从严管党治党上久久为功。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放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实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管理,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根治欠薪、冬季取暖、廉洁自律、值班值守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互助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