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多措并举不断提升消防救援水平
发布时间:2021-10-19 09:48:58        文章来源:        浏览:

今年以来,互助县以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目标,加大消防宣传教育力度,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维护了我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年初及时召开年度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与各乡镇、行业部门签订《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和《行业系统消防安全目标责任书》,每季度开展消防安全形势研判,评估火灾风险、研究解决对策,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消防工作具体事宜。

——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以春夏火灾防控为重点,结合各类重大活动,扎实开展联合检查,相继开展了小酒厂、电动车、高层、工地、群租房、古建筑等专项治理,截至目前,检查村级消防安全组织293个,各类单位450家,发现火灾隐患329条,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249份,行政处罚11家,罚款38.38万元,全面完成隐患问题整改。同时,我县组织住建、卫健、教育、文化旅游等有关部门,在医院、学校、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修建了微型消防站、消防水源,有效改善了消防装备、消防通信、消防通道等方面落后的状况。

——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按照消防宣传“八进”要求,推动行业部门、学校、医院、社会单位分类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教育,通过“安全生产月”“开学第一课”等方式,宣传91次,共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悬挂横幅30余条,展板200余块,受教育群众近2000人次,使广大群众掌握了报警、灭火、逃生知识与技能,了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及火灾基本逃生、灭火技能,深刻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校:陈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