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赴丹麻镇调研农业农村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09:10:18        文章来源:        浏览:

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王国栋赴丹麻镇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县级样板村打造等工作。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和科技局、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丹麻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丹麻镇拉庄村马铃薯粉条加工厂,王国栋深入生产车间和成品展示区,实地察看了企业生产运行、产品销售等情况,并与村第一书记、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规模、市场销售以及资金帮扶和带动周边群众增收等情况。他强调,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和科技局、丹麻镇要主动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运行、产品销售、带动群众增收等方面面临的实际困难,相关行业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科学探索产业发展投入机制,积极研发多元化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在丹麻镇松德村,王国栋深入农户家中实地查看厕改工作,并与群众深入交流了生产生活等情况。他强调,“厕所革命”事关环境的改善,也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改善,更事关国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进步。各乡镇、县农业农村部门要把厕所革命作为城乡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文明工程、民生工程来抓,充分听取群众意见,按照“宜水则水、宜旱则旱”的原则,大力宣传无害化卫生厕所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好处,引导农户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改厕、定期清污,不断提高农村厕所建设水平,持续改善农村院落环境面貌。

在丹麻镇温家村乡村旅游接待点,王国栋实地查看了村集体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保障。各乡镇和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乡村旅游接待点打造工作,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特色养殖等致富产业,实现村集体经济渠道多样化、增收多元化。同时,要抓好困难家庭子女就学就业帮扶和生活救助工作。 

在丹麻镇山城村,王国栋实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时,详细了解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县级样板村打造等情况。他强调,打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县级样板村是深入推进“净美互助”行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举措。各乡镇和县新农村建设服务中心等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美丽宜居村庄和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活动;要坚持规划引领,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动员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改善精神面貌,持续营造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乡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