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城乡建设规划审查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30 09:36:2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城乡建设规划审查委员会主任王国栋主持召开互助县城乡建设规划审查委员会2021年第2次会议,学习《城乡规划法》《互助县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议《互助县南门峡镇磨尔沟村村庄规划》《互助县哈拉直沟乡魏家堡村村庄规划》等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促进城乡发展的使命感、强化区位优势的紧迫感、加快区域融合的责任感,通盘考虑、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处理好局部与整体、近期与长远、需要与可能、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现代化建设与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一系列关系,科学合理规划描绘城乡发展蓝图。要注重沟通协调,科学编制规划。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密切联系、通力协作,抢抓机遇、科学决策,处理好总体规划与专项规划、近期建设和长远规划的关系,做到既彰显城市底蕴、乡村特色、文化内涵,又突出本地民族特点和地域特色,保持规划的一体性、一致性、一贯性,确保各类规划间不冲突、不矛盾,短期内能够落地实施。要严格监督管理,加强规划执法。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在项目推进工作过程中,要坚持“规划一张图,审批一支笔,建设一盘棋”,严格实行城乡规划“一书两证”制度,把规划具体化为路线图和施工图,狠抓规划落实。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建立健全监督执法机制,从注重批前管理向批前批后管理并重转变,及时发现制止违反城乡规划行为,坚决打击随意调整和变更规划情况。用足用活政策,抓好成片开发。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开发时序,做好土地征收成片开发工作,抓紧报批建设用地手续,确保方案规划的各项任务及时落到实处,列入成片开发范围的土地征收项目依法依规用地,充分发挥成片开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规委会副主任李军,县政协主席、县规委会副主任吕春生,县委副书记、县规委会副主任赵以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县规委会副主任李进仓,县政府副县长、县规委会副主任李清林、凯智坚措、代朝艳、贺世军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