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深入推进净美互助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2 09:08:55        文章来源:        浏览:

今年以来,互助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融入“五个示范省”、“五个新海东”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互助、绿色发展道路,深入开展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和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打造整洁、优美、舒适、宜居的城乡环境,大力提升“七彩互助”美誉度,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点面结合,让城区卫生净起来。严格落实“一日三清扫、全天候保洁”的要求,采取“机械清扫+人工保洁”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坚持每日在城区进行湿扫和洒水抑尘作业各6次,机械化清扫率达66%。安排环卫工人对城区人行道、公共场所高标准进行清扫保洁,对公交站台、果皮箱、休闲座椅、绿化带护栏等定期进行擦洗。完善县城生活垃圾收集清运机制,每日对沿街门店、商户垃圾进行定时定点收集,并及时清运处理。同时,结合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定期对县城区内绿化带、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等区域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切实做到发现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坚持综合整治,让城区环境美起来。为实现城区户外广告“减量、提质、安全、美化”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县城“净门亮窗”行动和公路沿线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各类广告109处、县城户外广告4353.7平方米、“城市牛皮癣”5452.88平方米。实施城市美化亮化彩化工程,针对县城沿街门店门头牌匾大小不一、样式各异、材质档次低、样式不美观等问题,对县城主要街道沿街门头牌匾进行了升级改造。截至目前,南、北大街共有83家商店升级改造了门头牌匾,其余商户正在改造中。

——坚持多管齐下,让城区噪音降下来。组织县城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督促酒店、商场、建筑工地等场所通过设置烟花爆竹燃放桶、控制燃放规模、及时清扫燃放垃圾等措施,规范燃放烟花爆竹,切实解决了烟花爆竹造成的扬尘、噪音等扰民问题。同时,组织县城管、生态环境、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专项整治娱乐场所噪音、广场舞噪音、商铺宣传噪音、夜市噪音等四类噪音,加大巡查力度,实时监控噪音,及时处理巡查发现的噪音超标问题,确保城区噪音污染得到及时处置,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了安静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校:孙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