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中共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4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8 09:29:41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召开中共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4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马晓东、李进仓,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清林、凯智坚措、逯永平、代朝艳,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局长杨生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鸿文应邀列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王建军在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暨市县党政正职任职培训班结业式上的讲话、王建军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时的讲话、省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等讲话和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在全省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暨市县党政正职任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直面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科学谋划城市建设。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王建军、信长星在海东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积极抢抓省委建设“五个示范省”、打造“八个新高地”等战略红利叠加释放的机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积极谋划城市景观、街景小品、绿地公园建设,持续推进城市净化、美化、彩化、亮化工程,尽快完成中心体育公园建设项目前期和吐谷浑大道等断头路建设,加大力度保护和修缮文昌庙等历史建筑,增强城市文化底蕴,着力建设绿色生态、人文智慧、宜居宜业的幸福互助。三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县乡村振兴局要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督促各项目责任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项目资金,同步做好数据录入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和资金支出任务。县财政、发改、审计、乡村振兴等部门要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项督查指导组,迅速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督导检查,推动各责任单位工作落实、责任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场所人员流动情况,认真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推进疫苗接种,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三零”成果前功尽弃。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认真做好“两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加大园区、居民小区、校区、景区、林区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提前排查治理安全隐患,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位要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在岗在位、恪尽职守,严格落实信息报告制度,应急信息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两节”期间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有关部门工作汇报,研究和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