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赴塘川镇、蔡家堡乡调研乡村振兴、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7 08:51:34        文章来源:        浏览: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国栋赴塘川镇、蔡家堡乡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产业发展、矿山恢复治理、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李进仓,副县长逯永平一同调研。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应急管理局、塘川镇、蔡家堡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在塘川镇高羌村,王国栋实地查看了设施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等情况。他强调,高羌村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村,要依托距离西宁近的区位优势和蔬菜产业发展基础,利用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引导更多群众、企业、合作社参与蔬菜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做大做强蔬菜产业;要充分发挥村“两委”、驻村干部、老党员、致富带头人、新型职业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建立科学的产业发展投入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产业得到长足发展,村集体经济持续壮大,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在塘川镇贺家沟石膏矿,王国栋实地查看了图斑整治进展情况。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要紧盯全县未完成整治的问题图斑,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治责任,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全力加快整治力度,确保在9月底全面完成恢复治理任务。



在塘川镇水湾村,王国栋实地查看了青海恒鑫仓储园建设情况。他指出,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提前谋划产业布局,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尽早发挥产业效益,带动周边群众增收。同时,要认真抓好消防设施建设,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在蔡家堡乡刘李山村,王国栋实地查看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围绕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积极研发马铃薯系列产品,进一步提升优质马铃薯的产品附加值,引导更多的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要持续开展好“净美行动”,突出抓好村庄巷道、房前屋后、庭院内外等区域环境美化净化工作,让村庄环境更加宜居宜业。



在蔡家堡乡大一村,王国栋实地查看了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防范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风险防治工作,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加强日常监管、风险监测,设置明显的警示标牌,积极申请防灾避险项目,加强群众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做好应急演练,让受威胁群众熟知隐患点情况和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