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30 08:43:27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27日,互助县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水利部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和省、市河湖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聚焦省委打造“八个新高地”目标,深度融入“五个新海东”建设,大力弘扬海东精神,全力保障水安全、保护水资源、治理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不断提高全县河湖保护治理现代化水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总河湖长强建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湖长王国栋主持会议。

 强建海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治水有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增强河湖管理保护的使命感,从政治高度和现实角度把握管水、治水、兴水工作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落细河湖长制及河湖管护各项措施,担好上游责任、展示上游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全县河清水晏贡献智慧和力量。

 强建海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治水负责,坚决树牢“海东意识”、彰显互助担当、坚持“五水共治”,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任务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高标准实施河湖生态保护工程,高效率开展沿岸及周边造林绿化,加强河湖水域岸线空间管控,不断提升水生态系统的质量和稳定性。要把握工作重点,常态化推进河湖“清四乱”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动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核心,聚焦关键环节,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时刻做好应对处置极端灾害天气的准备,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营造全社会珍爱河湖、保护河湖的良好氛围。

 强建海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治水尽责,特别是各级河湖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促进人水和谐、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在履行河湖长职责使命中发扬“海东精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讲求方法、务求实效,强化督查,提升质量,形成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合力。

 王国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分级分段深化落实河湖长制工作,依法履行河湖管理保护职责,确保每条河流有人管、管得住、管得好。要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凝聚起全社会治水、管水、护水、兴水的合力。各级各段河湖长要坚持守河有责、护水尽责,加强明察暗访、督查督办,督促乡镇和单位全面高效完成辖区河湖“管、治、保”任务。

 会议通报并安排部署了全县河湖长制工作,宣读了2021年县总河湖长1号令。南门峡镇、塘川镇、巴扎乡总河湖长作了大会述职,县生态环境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责任河湖长赵以鸿,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责任河湖长李进仓,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责任河湖长李清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责任河湖长逯永平,县全面推进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总河湖长、副总河湖长、责任河湖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