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1年第12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23:54:36        文章来源:        浏览:


8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县长王国栋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党组2021年第12次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进仓,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清林、凯智坚措、逯永平、代朝艳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守云、县政协副主席郑怀寿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全县“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厕所革命”当作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生活质量、文明素质的出发点落脚点和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治理环境的基础工程、文明工程和民心工程,结合农村工作实际,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建设进度,抢工期、抓进度、重调度,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完成今年的“厕所革命”建设任务,从实施效果上便民、利民、惠民,真正做成一件有实效、受欢迎的民生实事。

会议传达学习信长星省长对持续深入做好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整治工作做出的批示精神,听取全县道路交通沿线生活垃圾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信长星省长批示精神,严格按照整治方案,切实履行相关职责,按照时间阶段统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排查整治任务。同时,由县生态环境局牵头,认真落实全市《黄河流域固体废弃物倾倒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做好大通河、塘川河流等河道废弃物清理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王建军书记对市党代会的批示精神;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三次代表大会、海东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东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海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是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会议,对于推动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县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全会、市党代会、人代会等会议精神上来,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入宣传打造全国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重要意义、实践路径和美好蓝图,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八个新高地”,找准互助定位,主动抓好贯彻落实,对照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和《行动方案》,扎实推进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深入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主动融入全省打造生态文明高地部署,切实肩负起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互助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王建军书记、信长星省长对柴达尔煤矿发生冒顶事故指示精神青海省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安委会关于深刻汲取海北“8.14”煤矿冒顶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当前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新《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青海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汲取海北“8.14”煤矿冒顶事故和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学习好新《安全生产法》《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青海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精神和安排部署,坚持举一反三,及时曝光典型案例,扎实开展全县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大整治,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突出抓好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对公共交通工具、旅游景区、宾馆饭店、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人群密集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戴口罩、核验“双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各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购买“两抗一退”药品人员信息登记上报制度,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互返互可疑发热患者的排查、报告和转诊。二要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加强网格化管理、开展自查督查等方式,确保做到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人群“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各乡镇要压实责任,将接种任务细化到村和社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快推进辖区内疫苗接种工作。各单位要做好本单位干部职工疫苗接种工作,并安排专人做好包管楼院人员排查、宣传动员、疫苗接种等工作。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做好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消毒消杀等基础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风险。

会议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新征程上,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征程上,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国务院西部地区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省财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了《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方案》,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