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经济调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14:30:23        文章来源:        浏览:


 5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主持召开全县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经济调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经济调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今年以来全县经济工作,分析形势、传导压力,研究解决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全面做好后三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经济运行调度,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开局良好,主要呈现出部分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三次产业稳步发展、生态治理强力推进、民生保障更加有力的特点。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既要客观分析经济运行状况,清醒认识固定资产投资后劲不足、产业结构不够合理、项目保障要素难度增加等现实问题,又要抓住二季度这个黄金期和关键期,牢固树立“争优赶超”的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精准施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狠抓项目投资。深入研究国家产业政策及投资导向,全力做好项目筛选论证、谋划储备、前期攻坚等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做到下达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产业项目抓投产。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落实各项优惠政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持续发展后劲。二要抓好农业生产。严格落实国家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非粮化”“非农化”制度,坚决遏制增量,切实化解存量。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实施好杂交油菜、马铃薯等良种繁育基地建设、农作物种子工程、畜牧良种补贴等项目,确保农牧业生产稳步推进。三要稳定工业运行。强化重点企业协调服务,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做大做强青稞酒产业,加强宣传和营销,加大假冒伪劣青稞酒的打击力度。科学调度工业生产,强化产品质量监督,指导企业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效益。四要促进三产发展。紧紧抓住旅游“黄金期”,发挥乡村旅游的带动作用,开展系列旅游促消费活动,办好节庆活动,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全力聚集人气,增强市场活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升温。五要有序促进就业。落实好支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培育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市场主体,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企业用工招聘会等平台,为更多的待业青年和用工企业创造创业、就业条件,实现企业增产增效、劳动者稳业增收。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层层压实责任,主动认领任务,科学安排,合理分工,切实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指标明确、支撑依托明确、完成时限明确。要强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发改、财政、工信等经济部门要发挥牵头和调度作用,盯紧目标加强协调和工作衔接,确保经济调度服务工作机制运转顺畅。要紧盯目标,狠抓督查落实,各专项组要根据指标运行情况,不定期开展专项业务检查指导,分析原因、查找症结,及时研究解决问题,确保各指标保持合理时序进度。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要对经济调度服务及指标完成情况开展督查督办,强化跟踪问效,力促工作落实。


 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县工信局、财政局、统计局负责人做了补充发言。

 县委常委、副县长马晓东,副县长李清林、蔡吉清、李进仓、凯智坚措分别安排部署了分管部门二季度重点工作。

 绿色产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宝山、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主任闫国良、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