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08:26:40        文章来源:        浏览:

为切实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在更大范围内实现“一网通办”,海东市互助县政务服务中心与江苏省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行政审批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启市场主体登记注册新模式,在全市率先实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近日,江苏籍企业家拟在互助县开办企业,无法到互助县进行现场办理相关手续,通过在无锡市新吴区“青海省政务服务统一平台”提交了相关审批资料,4月22日,在互助县政务服务中心成功领到了营业执照,标志着今后两地企业家如果到对方城市开办企业,在家门口就可完成全套申报手续和办理营业执照。

近年来,为解决“多地跑”“折返跑”“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互助县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精神,采用“异地代收代办”及“跨省秒批”的服务模式,逐一梳理解决通办过程中的问题,首个与江苏无锡合作,实现市场主体“跨省通办”,为后续更多事项通办落地奠定了工作基础。

(来源:政务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