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回顾光辉历程——县委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 09:08:36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18日下午,互助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县委书记李小牛,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安永辉,县政协主席吕春生等县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邀请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朱文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的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付强主持会议。



 朱文伟教授围绕日出东方、时代弄潮、感悟党史三个方面,从历史维度深刻揭示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中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历程,用实践维度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是一堂视野宽、底蕴厚、情怀深的党史学习辅导报告。

 大家一致表示,要通过党史汲取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自觉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通过党史观照当下,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来看待问题、分析形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顺民意、解民忧,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通过党史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互助、绿色发展”道路,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委各部门负责同志,县直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在分会场通过同步视频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