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3-05 08:32:12        文章来源:        浏览:


3月4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宣传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会议应到委员127人,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109人,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李小牛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平、周续邦、土观、李桃花、刘宝尧、石存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县级各领导、县政协各常委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驻县二届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选举吕春生同志为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主席。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政治决议。



李小牛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互助发展进程中极其不易的一年。回首过去的一年,面对极其艰难复杂的局面,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众志成城抗疫情,真抓实干促发展、精准发力惠民生,交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合格答卷,互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坚实、前景更加广阔。

李小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接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一要在学习教育中增进共识。

县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引领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人民政协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要在服务发展中展现作为。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扣“五个示范省”建设,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农村现代化、“两青”品牌振兴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形成更多有分量的调研成果和协商意见。要围绕党中央、省市委各项部署要求和县委县政府正在开展的工作,多说提气鼓劲的话,多做凝心聚力的事,引导社会各界正确认识当前互助面临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营造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要在为民履职中彰显情怀。

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推动民生改善作为全部工作的最终落脚点,带着问题倾听民声、带着感情体察民情、带着责任反映民意,搭建好党委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协助县委县政府破解民生难题。要紧盯老百姓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聚焦事关群众衣食住行和安危冷暖的问题,组织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多做暖民心、惠民生、聚民心的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在自身建设中提升能力。

县政协要主动适应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准确把握履职方式方法,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要深入贯彻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完善视察考察、委员联系、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制度,进一步提高政协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