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1-03-04 08:45:40        文章来源:        浏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于2021年3月3日上午在县宣传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会议应到委员127人,实到110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共互助县委书记李小牛,海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县长安永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县政协主席常平,副主席周续邦、土观▪嘉木样罗藏旦贝尼麻、李桃花、刘宝尧,秘书长石存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家的县级领导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省市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和驻县二届市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第七次会议议程。



县政协主席常平代表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认为,2020年是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在中共互助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互助建设,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强化政治引领、思想理论根基更加牢固,服务大局发展、协商议政成果更加丰硕,凝聚智慧力量、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增进民生福祉、履职为民实践更加生动,加强自身建设、良好队伍形象更加突显五个方面对2020年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组织动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自觉维护核心,倾力服务中心,恪守为民初心,共筑政治同心,提振干事信心,切实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并从自觉维护核心、以更高站位把牢履职方向,倾力服务中心、以更实举措提升履职效能,恪守为民初心、以更深情怀体现履职担当,共筑政治同心、以更大格局凝聚履职合力,提振干事信心、以更高要求提升履职水平五个方面对2021年常委会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县政协副主席刘宝尧受政协第十六届互助土族自治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十六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报告认为,十六届五次会议期间,委员们紧扣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全县发展重点、社会难点、民生热点问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提出意见,共提交委员提案53件,经审查合并,立案42件。大多数提案反映情况具体,研究分析透彻,提出建议可行,凝聚了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体现了委员们高度的政治责任和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各承办单位对提案进行了认真办理,为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报告从城乡建设、社会事业、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通报了十六届五次会议以来委员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报告强调,2021年,县政协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十五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以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为目标,严格遵循提案工作方针,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以更加规范、务实、高效的工作推动政协提案创新发展。并从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提案工作定位,严把提案质量、进一步夯实办理协商基础,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增强提案办理实效三个方面对提案工作做出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