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1-03-02 08:53:55        文章来源:        浏览:

春节期间,互助县紧紧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目标,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依法履职,各项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强化执法检查,全力整治突出问题。扎实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城乡结合部、旅游景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区域为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16家(次),累计发现问题81条,整改率达100%。围绕是否持证经营、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加工等方面,深入开展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查处存在无证经营行为的食堂10家,并责令限期整改。

——强化部门联动,全力保障食药安全。高度重视食品检测工作,完成农产品抽检210批次、食品抽检310批次、餐饮具抽检200批次,速测食品及相关样品513批次,检测结果均在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同时,强化“年夜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期间,登记备案承接“年夜饭”的大中型餐饮单位9家,共计143桌,约谈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9人。

——强化冷链监管,全力做好登记管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辖区内的冷库、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单位、肉类销售经营户等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建档,督促冷链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首站赋码”管理和《海东市冷链食品经营行为十项准则》等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集中约谈召集大中型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以及从事销售冷冻冷藏食品经营者560人,依法取消冷链食品经营户经营资格3家。同时,对49名直接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57名外卖订餐工作人员接种了新冠疫苗,对259名接触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和32批次冷链食品以及8家超市购物工具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全县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实现全覆盖。

(编校:蒋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