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三抓三强”架起东西部扶贫协作桥梁共谋教育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20-11-25 08:57:00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紧紧抓住无锡市新吴区对口帮扶机遇,通过“三抓三强”推进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工作,积极引进无锡市新吴区优质教育资源,争取教育帮扶项目资金,不断促进互助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抓培训交流,强教学质量。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嫁接”无锡市新吴区优质教育资源,大力实施教师技能提升工程。截至目前,累计拨付“优秀人才双向互派”项目资金400万元,交流优秀教育人才926人次,依托“联片教研”活动,邀请无锡市新吴区教育专家团队先后开展高中教育教学改革讲座6场、“至情”教育精品课程16节。全县21所学校与新吴区8所学校达成校际合作,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领域广泛开展了教学研讨、课题研究、跟岗培训等教学教研活动,全面提升了全县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研水平,各学段教育教学水平始终走在海东前列。

——抓就业帮扶,强职教发展。按照“五合一三得利”办学思路,精准定位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技能需求,大力推行工学结合、顶岗实习等人才培养模式,利用东西部扶贫协作专项资金120万元,累计选派360名贫困家庭学生到无锡市小天鹅公司实习培训,32名学生顶岗锻炼,人均增收2万元。坚持把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提升职业教育质量的第一工程,通过选派教师到无锡市优秀企业实地考察、参与企业生产实践、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等渠道,专任教师实践技能不断提高。先后建成校内外实训基地38个,校企合作生产性实训基地年产值达1500余万元,全县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和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抓项目实施,强教育基础。三年来,新吴区党政机关、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累计开展爱心捐资助学活动60次,资助学生800余名,资助金额达400万元。落实“贫困大学生资助”项目资金112万元,资助学生320人,解决了贫困学生后顾之忧,增强了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累计筹资495万余元,为林川乡水洞教学点、南门峡镇尕寺加幼儿园、威远镇中心学校、松多中心学校、树人高级中学等16所学校分别援建了“爱心食堂”、“科学实验室”、“阳光童趣园”、“益智·多功能教室”和图书楼等项目,为全面提升全县学校办学品质、改善办学条件注入了鲜活动力。

编校:袁守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