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要闻-- 互助新闻-- 正文
互助县圆满完成2020年秋季义务植树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20-11-18 09:03:01        文章来源:        浏览:

近年来,互助县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三个最大”省情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一优两高”战略,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总目标,将秋季全民义务植树与推进黄河流城高质量发展、祁连山南麓互助片区生态环境整治、矿山(坑)复绿、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相结合,统筹城乡,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全县机关单位干部职工义务植树的示范带动作用,动员全县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广泛宣传植绿、爱绿、护绿等生态文明理念,在全县掀起了植树造林热潮。2020年10月下旬,累计组织全县14万干部群众在塘川河两岸、裸露矿山(坑)、山川坡面、主要景区、城镇裸露地块、交通沿线、宗教寺院、学校校园等区域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新造林2000亩、补植补栽3000亩,义务植树60万株。通过植树造林工程,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性,有效推进了“绿屏障、绿河谷、绿家园、绿城区”建设,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互助奠定了坚实的生态基础。

编校:孙林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