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420-164224-76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0-01-21
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采取多种措施,按照公开、公正、高效、便民的基本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25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

4.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距县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小组办公室的要求和先进单位相比还有的差距。主要表现为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不深、政策解读不到位、工作机制不够完善。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工作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领导,注重学习教育,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加强协调配合,切实保证信息公布的全面性和及时性。强化各股室信息工作的责任意识,强调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加强信息公开相关知识的培训指导,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加大政策解读力度。下一步,我局将比照先进地县统计部门在政策解读方面的先进经验,逐步建立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逐级解读统计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解读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政策解读工作力度,更好地提供统计优质服务,确保广大社会公众及时了解统计相关政策精神。

三是完善各项工作和管理制度。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努力建立一个系统、科学的工作操作规范和管理体系,保证各项工作的规范化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