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420-164224-18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0-01-21
威远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

2019年,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通过提升公开信息质量,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使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2019年政务公开完成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9年,我镇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2条,主要为镇党委政府文件和全镇工作动态类的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空中党员活动室及镇村两级政务公开栏以纸质形式予以公开。

2.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为方便群众获取信息,我镇建立健全了申请公开工作机制,设立了投诉举报信箱。2019年,我镇未收到公众申请要求公开的其它方面政府信息且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3.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2019年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行政强制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镇虽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部分站所、村(社区)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责任不够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等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二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镇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