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420-164215-52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0-01-21
互助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文简称《条例》)等国家、省、市、县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需要报告的情况等部分。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度,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办法》的规定,在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指导下,结合本局职责职能和工作实际,认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保障公民和法人及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局属各单位、队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有效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地进行,做到了全面公开、及时公开。

(二)加强学习,提升公开质量。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高信息公开工作意识。严格执行“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拟公开政府信息审批、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

)注重实效,强化信息公开。根据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公布城市管理工作情况,对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政策、措施、决策、执法、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主动及时公开。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热点,重点发布了多城联创、精细化管理、项目建设、违停整治、垃圾分类回收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的有关业务工作,提升市民满意率。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向相关部门、新闻媒体等单位报送城市管理信息,确保了信息畅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拓展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充分利用“互助城市管理信息交流平台”,优化栏目设置,第一时间推送城市管理工作动态,及时传播互助城管好声音,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信息公开工作,共公开工作信息60期。同时,充分运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城管热线、“文明互助随手拍”APP等了解群众诉求,并及时回应。

(五)完善机制,确保信息安全。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政务信息公开的形式等作了规定,健全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严格执行网站信息采编管理、审核、发布、巡查和责任追究制度。同时强化涉密保密意识,根据《条例》,我局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对应公开的信息实行主动公开,对触及国家、政府和单位机密及其他不宜或不能公开的信息坚决做好涉密保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 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处罚

0

3

3

行政强制

0

1

1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 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40000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够强;二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针对上述问题,我局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局办公室和局属各单位、各队室之间联系,及时将各队室生成的信息及时发布到网上,尽量做到信息生成与发布保持同步;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扩大信息公开的范围,除正式文件外,其他由我局生成的对社会公众有指导或帮助意义的信息也要纳入信息公开的范畴之中予以发布;三是加大对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使社会公众对这项工作有进一步的了解和更深的认识,引导公众正确使用信息公开的政府服务职能,为生活、工作提供便利。四是注意借鉴兄弟机关单位的好做法,收集新情况,总结新经验,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职责,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为广大社会公众做好服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