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20200420-164209-23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  发布日期:2020-01-21
互助县商务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精神,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商务工作实际,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一)明确工作职责。按照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人员专门抓的工作总要求,切实强化工作措施,持续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责任机制,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工作质量。一如既往将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年度商务工作目标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大商务工作和政策措施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群众对商务工作的认识。

(二)完善公开内容。及时掌握政府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有利于群众参政议政的同时,也使民主监督和管理落在实处。一是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职工到政务中心商务局窗口工作,明确了窗口工作人员的职责。制定实施了窗口及工作人员绩效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了政务窗口工作,提高了行政工作效率,促进了机关效能建设。二是及时准确的向社会公开各项商务经济主要指标,包括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企业家数及外贸出口总额、利用外资总额累计完成情况、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三是按照上级和县政府的要求,及时在微信平台发布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及出台的政策规定和时事新闻动态等。

(三)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贯彻执行相关规定要求,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方式,细化公开范围,既确保信息及时发布,又确保不失密泄密。按照“谁上网、谁审核、谁发布、谁负责”的原则,严把各类上网信息审核关,严防涉密信息上网,确保了公开信息保障制度化、常态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0

1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单位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良好,但在公开信息的及时性、政策解读方式的多样性等方面还需要提高和改进。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进行政策解读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