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jyfwj/2021-0000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就业服务局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电子政务  发布日期:2021-01-22
互助县就业局2020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浏览:[]次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紧紧围绕推进全县就业创业工作,兑现落实就业创业优惠政策的工作重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宣传职能工作、推动法治建设、增强廉政监督、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基层群众的重要渠道,持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条。

(一)健全机构,加强领导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主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办公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做到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

(二)落实责任,加强管理

我局对照年初工作目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行了任务细化分解,明确局各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并建立政务公开联系人制度,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公开范围及操作流程,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由各股室负责人对发布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把关,实行“谁审核,谁负责”,有效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拓宽渠道,及时公开

我局不断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严格遵循依法规范公开原则,真实、准确、及时发布信息,真正做到便民、利民。一是通过电视台等传统新闻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二是通过“互助就业”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兴信息渠道,将有关政策、岗位需求信息等公开并与群众互动交流,提高工作透明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1

 1

 1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80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针对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分析,整合出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识、理解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在实际工作中还存在理解欠深刻、把握不到位的问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的落实和监督力度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主要通过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加强《条例》学习,进一步提高依法办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是我们作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对《条例》学习和理解,对疑难或复杂的问题,坚持多请示、多报告,确保《条例》全面、正确、有效地贯彻实施。二是2021年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内容进行重新分类,并明确每个栏目所对应的信息归类,做好信息公开专栏的日常维护,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统筹性、协调性。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公开渠道,完善公开平台。努力探索信息公开的新路子,因地制宜选取形式多样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0年度就业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