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wsjkj/2021-0000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卫生健康局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电子政务  发布日期:2021-01-15
互助县卫生健康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浏览:[]次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卫生健康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规定,在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阳光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信息审核发布制度和主动公开及依申请公开办事程序,不断规范卫健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完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任务,促进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现有互联网、多媒体信息平台、电视台、报纸报刊、微信公众号、政务公开栏等多形式,广范围开展信息公开,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效率和质量。三是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政务公开长效机制,以制度推动政务公开工作,以机制保障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四是紧紧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疗民生领域重大事项、国家“双随机”抽检结果、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自主招聘、饮用水末梢水质检验结果等进行公开公示,不断提高卫生健康工作透明度,提升群众知情权。

2020年卫生健康局共上报信息110期,制发文件587份。并认真做好与省市卫健委工作衔接,推进卫生健康“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结合机构改革,梳理核对权责清单174条(行政许可15项、行政处罚126项、行政强制3项、行政给付1项、行政奖励3项、其他行政权力2项、行政监督24项、行政收费1项)。深化“放管服”改革,15项行政许可类事项全部入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及时公开办事程序、办事依据、提供资料、办事地点、经办联系电话等,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方便群众办事。2020年全县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县卫生健康局(红十字会办公室)对群众关心的抗疫资金和物资捐赠情况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县电视台、县红十字会网站进行及时公开,期间累计收到现金捐款10400184元、物资捐赠折价1830746元,共计12230930元,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并对重大项目建设、设备采购等依法依规实行网上公开招投标。2020年,公开招标采购项目29项,采购资金 5287万元。2020年,我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不及时、不规范而引发的涉诉涉访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

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许可

15

0

374

其他对外管理

服务事项

29

0

73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

数量

行政处罚

126

0

16

行政强制

3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

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

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29

528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没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没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政务公开的项目、内容、形式、时效性还需进一步提高,网上公开信息深度、广度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从事政务公开具体工作的人员少且为兼职,不利于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改进措施。一是拓展信息公开途径,丰富公开形式,特别是进一步公开办事流程,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便于查询。二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三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县卫健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不断改进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