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sdx/2020-00004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松多乡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扶贫  发布日期:2020-10-19
松多藏族乡人民政府关于呈报《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加工项目方案》的请示
浏览:[]次

松政〔2020〕149号


县人民政府:

经松多乡党委第十五届54次会议审议通过《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加工项目方案》,现随文呈上,请批复。

附件:《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加工项目方案》


松多藏族乡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9日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加工项目



2020年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

产业发展副食品加工项目


一、概述

1.1、项目名称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

1.2、项目概要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依托易地扶贫搬迁配套项目已修建商铺(由十八洞沟村、哈什村、麻洞村、本康沟村4个村整合村集体经济发展扶持资金修建),实施酿皮、包子等副食加工生产产业,充分利用已建商铺和申请后续产业项目产生效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1.3、资金来源

申请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专项资金60万元、自筹资金14.5万元。

1.4、项目建设规模及收益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车间面积为800平方米,商铺每年可实现商铺年租金收入9.6万元,项目购置设备租赁收入3万元,合计12.6万元。计划建成为年生产加工酿皮、包子55吨的副食加工项目,预计年产值100万元。

1.5、项目投资规模及构成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总投资为74.5万元,涉及副食加工设施、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等。

1.6、项目建设期限

2020年10月----2020年12月

二、生产及实施方案

1、产品(服务)介绍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实施后可向顾客提供品种齐全,价格合理、新鲜美味、营养均衡、实惠便利和卫生放心的特色食品,而且所售的食品都将经过严格的检测,从而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关,为人们提供一份实实在在的放心食品,满足人们对放心食品的需求。同时,还会给松多乡易地扶贫搬迁户提供20个左右的就业岗位。

2、产品制造和技术设备现状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通过采购国内先进的全自动食品生产加工设备,该设备调控简单,易于掌握,适合易地搬迁村村民使用和操作。且性能更稳定。机身轻巧,占地少,挪动方便。主要机件采用不锈钢制作,外形美观,符合国家食品卫生标准。

3、质量控制和质量改进计划

酿皮、包子等副食产品是一种即食性的消费品,针对这一特性,对产品质量监控进行综合的分析,找出能最大范围控制产品质量的方法,从而达到对产品质量的有效控制,其控制方法分三个阶段:事前控制、事中控制、事后控制。其中以事前控制和事中控制为重点。

事前控制

事前控制在产品生产中指产品原辅材料的控制,避免在生产中由于原辅材料质量而引起的产品质量问题。原辅材料是采购部门根据生产需要所购进的物资,对于多品种早餐产品的原辅材料,首先要按其在生产中的用量、用处等因素来进行大致分类,如主料与辅料、产品原料与配料、内外包装材料等。在分类的基础上对于各类原辅材料要分别制订相应的验收(检验)要求。因酿皮、包子等副食产品所用到的原料大都是一些农副产品,对于酿皮、包子等副食产品的监控,由于产品自身的特性:即生产出的新鲜的产品即要投放市场销售,产品保持期短等、部分检验项目存在一定的滞后性。因此,产品的感官检验显得很重要。所以感官检验要做到出厂的每批产品必检。检验的抽样方法也要做到能最大范围地体现产品感官的质量。现场检验的项目应该重点列举以下几项:外观、色泽、气味、口感及净含量,这是出厂前必须检验的指标。为了进一步做好对产品质量的监控,要定期对产品的卫生指标进行检验,根据分析结果进一步改进对各产品的“事中控制”的力度,做到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应的控制,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甚至于逐步提高产品的质量。

通过这样一系列对产品的“事前”“事中”“事后”的控制,从人、机、料、法、环、测几个方面来进行了有效的监控,保证这个生产过程的产品的质量。

三、投资估算

松多乡脱贫攻坚补短板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副食品(酿皮、包子)加工项目总投资74.5万元,主要为副食加工设施、设备购置及安装费用。

项目投资估算表

序号

设备名称

型号

数量

单位

单价

总价

1

提升机

STW-307

1

15000

15000

2

气泡臭氧洗菜机

STW-305

2

35000

70000

3

绞肉机

STW-32C

1

21000

21000

4

斩拌机

STW-40

1

26000

26000

5

大型切菜机

STW-806

1

29000

29000


1

4000

4000

6

脱水机

STW-500B

1

21000

21000

7

拌馅机

STW-150L

1

22000

22000

8

不锈钢和面机

STW-100V

1

30000

30000

9

整形输送机

STW-WZS400

1

92000

92000

10

全自动连续压面机

STW-IV

1

118000

118000

11

全自动输送机

STW-V

1

90000

90000

12

智能生产线配电柜


1

15000

15000

13

多功能面点生产主机


1

49000

49000

14

切刀台


1

28000

28000

15

分离式加馅机


1

26000

26000

16

专用捏花机

9褶

1

33000

33000

17

包子摆盘机


1

56000

56000



18



74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