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4-00002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文物  发布日期:2024-01-11
互政办函〔2024〕6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互助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建设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函〔2024〕6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互助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

建设项目工作专班的通知



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有关部门:

为顺利推进互助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项目建设项目开工建设,经研究,决定成立互助县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建设项目工作专班。

一、工作目标

通过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扎实推动项目谋划、进展跟踪和协调调度,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有序、高效开展项目对接等推进工作。

二、组织机构

组   长代朝艳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马华旦    县文体旅游局局长

             袁占良    县发改局局长

成   员:保积英    县财政局副局长

             杨永红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何世玉    县水利局副局长

             严兴鹏    县农业农村和科技局副局长

             蔡全菊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赵继灿    县教育局副局长

             席金莲花  林川乡人民政府乡长

             李永胜    县供电公司经理

             殷生旺    县林草局党组成员

             吴广林    县生态环境局环评办主任

为确保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专班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博物馆,由马华旦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项目建设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管等工作。

主要职责:规划、设计、实施长城博物馆建设项目;统筹推动长城博物馆建设项目的具体实施,包括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施工监管、项目竣工验收等工作;分析研判及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定期调度项目建设,督促各责任单位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县文体旅游局负责做好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项目招投标及项目建设工作;县发改局负责做好项目沟通衔接调度;县财政局负责做好保障资金支付;县水利局负责做好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查审批;县住建局负责做好项目相关手续办理;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做好项目建设规划许可证等手续的办理;县生态环境局负责做好项目环评手续的审查审批;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县教育局、林川乡人民政府负责做好项目建设用地的沟通衔接;县供电公司负责做好项目建设用电的保障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工作联动,主动做好业务指导、事务办解、督促推进等工作,在项目建设要素保障方面积极予以协助、支持,并完成专班交办的其他工作,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提高认识。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博物馆建设的决策部署安排,充分认识建设长城博物馆的重要意义,全力做好长城博物馆建设项目实施工作。

(二)强化协调配合。要充分发挥专班机制作用,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倒排工期,协同配合,细化工作措施,建立工作台账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确保项目建设工作高效推进。

(三)强化总结调度。县文体旅游局要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中的协调、指导、进度跟踪工作,严格落实“周调度”制度,及时组织召开专班会议,深入分析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