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hzxrmzfbgs/2023-00008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互助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日期:2023-02-28
互政办〔2023〕11号: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浏览:[]次

互政办〔2023〕11号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

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高寨街道办事处,县政府各部门,绿色产业园管委会,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土族故土园景区管委会,省驻县各单位,各科级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

县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对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请结合各自职责,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面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决贯彻省、市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锚定目标再发力,直奔一线抓落实,转变作风树正气,团结一致加油干,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落地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如期完成。

二、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的“第一责任人”,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做好分析研判和过程监管,做到精准施策、务实管用。各牵头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主动协调对接、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清单化、项目化、精准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各责任单位要强化协作意识、团队意识,主动加强与牵头单位沟通,对承担的任务实行目标倒逼,限时办结,清单管理,真正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有序落实好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三、强化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将作为目标绩效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统筹调度,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每月25日前,各责任单位要向牵头单位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每季度第三个月25日前,各牵头单位要认真梳理汇总工作进展情况,并经主要领导签字、加盖单位公章后,将工作落实情况(含电子版)报送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根据重点工作时限要求,通过随机抽查、暗访核查、现场督办等方式,对重点工作进行督查,对工作进度慢、成效不明显、报送进展与实际严重不符的单位将定期通报;对推诿扯皮不作为的单位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表




                       互助土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4日